很老套平凡的戲碼,但卻有最真實貼切的感動!
我真的幾乎是哭完全場XD
哭到鼻子好痛‧‧‧(流太多鼻涕 = =")
還忘記帶面紙、只好跟別人借~(汗)

這次是在實驗劇場演的戲,大開劇團的"母親的嫁衣"~
去實驗劇場其實有點賭運氣的感覺
因為大都是較小或較新的劇團在那邊演
不像戲劇院的戲通常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
所以有可能會看到比較另類或是還不夠成熟的表演
但這次的大開劇團在台中還滿有知名度的
這好像是第一次在台北的演出
所以就殺去看了~~這場還爆滿了說~

戲的內容真的很平凡~
是改編日本"阿信"的作者的另一部作品,
敘述一個離婚的婦女獨立扶養四個女兒,
在公司任職近20年的大女兒酒醉吐露工作上的委屈~
安於在家裡為家人打理一切生活、年近30卻逃避婚姻的二女兒~
三女兒糾結在遠嫁國外、還是不辜負家人期望考上醫師的兩難中~
將要考大學的小女兒突然宣布懷孕了、要結婚當媽媽的消息~

真的很平凡、卻很真實。
舞台上每一個角色每一句台詞都深刻的貼近現實~
不華麗、卻很感動。
雖然場景的年代我不曾經歷,
但同為女人的我,完全融入台上演員的演出裡~
那種為家庭犧牲青春、放棄學業、沒有自我的生活,
在很多人的現實裡,是真的存在著。
每個家人間都有著一條看不見的線,互相拉扯、綁缚著,
無形中彼此限制阻礙著家人的前進,卻以為這樣是最好最幸福的生活方式。
女人的定位究竟在哪裡?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結婚真的是最終最好的歸宿嗎?
他們在接踵而來的事情中逐漸體會,重新認識自己,
過去雖不完美,但卻珍貴而美麗。

貼上網址~~有興趣的去看看~
http://www.opentheater.org/







再呼喊一次~~~~~
看在我為這齣戲哭了將近3個小時的份上
去看啦去看啦~~~~~~~~~~~(喊)
接下來在高雄至善堂~(應該沒記錯吧XD)
票價350而以啦~~
超便宜南部的朋友都給我去看啦~~~~~~~~~(跪地哀求ing)
保證不是悲劇啦!! (眾:那妳哭屁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anne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