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體驗課
我被一個學生嚇到了~
當然不是因為發生危險或受傷之類的事
而是因為那個孩子的反應
讓我有點措手不及、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個孩子和他媽媽是今天最早到的
那時我們幾個老師都還在準備工具~
他們就在櫃檯和另一個老師聊天
那個孩子看起來乖乖的、靜靜的
開始上課時也都沒什麼大問題
過程滿順的、時間也控制的剛剛好
但就在下課後
我們在與家長談話
而孩子們在觀看其他學員作品及玩遊戲時
突然傳來很大的怒罵聲音
我一看
那個孩子坐在地上很憤怒的罵著
樣子非常的生氣
起初我以為可能是與其他孩子搶玩具而吵架了~
但仔細一看並不是
他是在跟自己生氣
他的左手在和他的右手生氣
他認為左手妨礙到右手玩遊戲
聽到他生氣發怒的內容時
我真的有點傻眼
也嚇到了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然後他媽媽跑進來安撫他
告訴我們他有某種病
那個病的學名我記不起來
但症狀就是孩子的情緒容易過激
只是一些在我們眼裡很小很小的原因
就會導致他生氣
但他當時並沒有傷害到其他人
只是跟自己不高興
我好佩服他的媽媽
因為養育小孩真的很不容易
更何況是這樣特別的孩子
媽媽會遇到很多與平常人不一樣的問題
孩子表現出的也是一般人不會有的反應
我不知道當初媽媽知道孩子的病時是什麼反應
但那絕對是旁人無法體會的複雜心情
換成是我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自己最愛的孩子
與別的孩子一樣、卻又有一些不同
這樣的小孩在成長過程裡
絕不會是輕鬆容易的
在家長方面也是
擔心孩子會被欺負被排擠
擔心孩子孤單沒有朋友
擔心孩子遭受異樣眼光對待
每天每天都有那麼多不同的害怕與擔心
當然一定也有快樂高興的時候
但我想與其他人比起來
必定是以更辛苦的努力付出與愛心才換得來的
這樣的媽媽~
我好佩服、也很尊敬
我也希望
有一天我當媽媽時
也能擁有同樣的愛心與勇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anne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